close

選民們,給你們來一記政策回馬槍爽不爽啊?爽~!!(???

以前我曾經就著這張圖,用政治學、社會學的角度議論一番*,現在我要就著這張圖,用哲學、數學的角度議論一番-

數學上的多項式,一般都是拉出某個變數,然後根據他們的重複程度,給予其自乘的次方冪數,如:P(x) = ax + b,其中 a 和 b 是常數,而x則是變數;至於在P(x) = ax^2 + bx + c,在x的部分,就開始了自乘的次方數n=1及n=2。希望大家在這邊都沒問題(至少以我文科人,那小學三年級的數學/算術程度而言,要理解是沒問題的)。

而當我們認同這樣子的設定與陳述之後,事情就會開始有趣了。為什麼呢?因為,x是變數,它可以是任何你能代入的數字;它有可能是整數1、有可能是實數的0.123、也有可能是虛數i、自然也可能是無理數的π、乃至於無窮小數的0.3循環(亦即同樣被簡化表示的1/3)。但我們知道啦,無窮小數跟無理數,之所以會被稱為無窮或無理的理由,就是他們不可被約分(至少當你不是把π當作3.14、把0.3循環當作0.33來做四則運算的時候),或至少他們沒辦法像一碗滷肉飯那樣子在三分鐘之內打包帶走的。可是呢,在多項式裡面,他們還是被打包了起來,他們被約分成了符號xyz,甚至把他們自身的加乘,用n的數字來代換。

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要察覺一點問題出來了...

選民們,給你們來一記政策回馬槍爽不爽啊?爽~!!(???你想想啊,當我們要用最先進的超級電腦去算π的時候,即便花了好幾個月、好幾年的時間,算到了小數點以下百萬位的等級了,我們都無法確認π的真正數值,而我們竟然就要用一條多項式的式子,甚至是式子裡面的一個組成單位,變數x,去算出所謂的「準確數值」?甚至多項式本身在高冪次數上直接做截斷跟修剪的簡化,就這樣子將高冪次數項給處裡掉了?就像處理PVC脫模後的邊角料一樣?你能想像《幼女戰記》裡面的「存在X」也被當作多項式項數處理的作品觀感嗎?!

詹姆士‧喬伊斯說得好:「國家雖是一致同心的沒錯,但個人則是離散古怪的。("the state is concentric and the individual is eccentric.")」,當你覺得選出代議士,可以代表大多數人民的心聲的時候,其實就代表了你不叫議員去請託的話,很多事情都辦不成。畢竟國家、社區的最基本組成單位:個人,確實是離散而古怪的;而就像多項式,將某種類型的變數統括在一起運算的時候,也就代表它在計算機理論當中所宣稱的:「這意味著隨著問題規模的增加,多項式時間算法的運行時間以合理的速度增長,而不是呈指數級增長。多項式時間算法通常被視為高效算法,因為它們在實際應用中能夠處理相當大的輸入規模,而不會花費過多的計算時間。」如此高效效果,會隨著人們離散程度的增加,而呈指數性質地,爆炸性增長;而它,同時也就是我們提到民代請託與黑金政治等等的社會問題的原因所在-

因為當你以為你簡化了問題的時候,簡化問題的方法,反而回過頭來給你狠狠地反咬一口。

而且就算每一個個人,都被作為變數x,或是至少被分成三六九等而化做變數x、y、z,甚至真的給你限制在某個框架(變數範圍/定義域)裡面好了,我們也得面對真實世界當中疊代計算的問題,這個問題最早是由混沌理論提出的,而其最科普的算式是:Xn+1=2Xn,這個方程式說今年的收成是去年的兩倍。如果第一年的收成X1是1,那麼第二年的收成Xn+1會是2,此式會產生如下的數列:2,4,816,32,64... ...(無窮數列)。然後將數列換成小數,比如說讓X1=0.9567、X2=1.9134,並且刪去整數部分,只看小數的話,就會根據X1複雜與否的值,而產生同樣複雜的小數,並且會在不定數值的順序上,循環回X1的小數排列。

簡單來說,就是蝴蝶效應(喔?我沒說蝴蝶效應就是混沌理論提出來的嗎?那現在我說了w)。一個在初期看似微小的變動,就會影響到後期巨大的走向。而這也是多項式計算,在納入原本不可被約分的變數時,之所以會遭遇到指數性爆炸困難的原因了-因為(本來就是一個個離散,但卻被強制分項、多項化,甚至自相乘冪了的)變數初始值的不斷疊代運算,最終會讓系統得出不正確的結果,而與事實偏離,這就是所有治理機構與手段,最終之所以都會失效的最根本數理原因。

這不是很諷刺嗎?原來被稱為「不會花費過多時間」的「高效算法」,這個多項式時間演算法,最後還是落得跟指數時間演算法一樣的下場,豈不悲夫?

而這就是雅各·法斯柯所說的:「你不能用製造問題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是出於「面對面溝通,在參與人數從兩三人的個位數開始,增加到了甚至只是十位數等級的時候,以社交實務而言,確實溝通本身就面臨了極大的障礙,可以說是個典型的指數性增長問題」這點,我們的政治與社會實務(甚至君主、乃至於共產與極權國家,也採取了部分的代議制或協商制[他們也有委員會跟資政機構]),仍舊忍痛地選擇了有民代弊病的代議士政治。於是就產生了如開頭的圖那樣,「政策回馬槍」的現象XD(攤手)

難道我們就無法脫離指數型爆炸的魔掌,進而進入多項式時間演算法的高效、甚至是線性時間演算法的超效社會體系狀態中嗎?且聽我道來罷!

所以解方?當然就是我創作中社稷體系了(笑)

那,如果你不介意我秀威能的話,以下就是我創作內的社稷描述(高能預警,前方高能注意!)-

 

高能警告.png

他當上宰相後,進一步對自己所繪製的魔土地圖進行改版的動作-

2.0版:

1.設立、標明保護區-有珍貴資源或是奇珍異獸的地區設立保護區,並標明未經授權不可進入。

2.透過魔國圖書收藏增添人文資料-魔國的圖書收藏比海陸諸國要豐富,因此由他整合這些記載,來為各地區增添相關的資料。

3.伊緹莉絲與群臣及各部門針對地圖各項細部做說明、附註-各人對瞭解的地區做出註解。

4.立體化、互動化、人性化-能夠以立體圖或3D投影的部分都予以立體化,並增添地圖小精靈來達成簡易搜尋與互動要求,並全面接受使用者使用經驗回饋,進行查閱人性化修改。

5.與國家資料庫做動態連結-只要是國家資料庫有的開放性資料都能透過地圖顯示出來。

6.跟凱爾斯合作開發多工運作與多功能【政治、經濟、文化、律政、稅務…等之鉅細調控與實行評估】及直覺化、簡化使用經驗-這讓地圖2.0也常常成為她與他執政所使用的工具。

7.設立分級閱覽、編輯權限-畢竟成了執政工具之一,因此要求的資料提供也要有權威性,但是使用者回饋的資料更新也會即時更新的。

口號:「先講求不傷身體,再研究效果。」

 

然後根據繪製地圖所得資訊與田野調查資料建立之機制,確實供養老弱婦孺,普及地圖(正其名-「社稷」)並擴增其功能,從Map2.0成為Map3.0規格。

大致上增加了以下功能:

1.人工智慧-由2.0升級成真正的精靈精神體,由此可對應任何有意義的想法、對話及動作。

2.個性-對惡意攻擊者或是敏感字眼都會有不同的表現,對一般查詢、互動也會依照使用者所偏好的個性下去對應(比如說傲嬌、天然呆…)

3.日常語言、語音-精靈使用一般的話語或心之聲來與查詢者對應。

4.食衣住行育樂-因為普及化而增添了民生性的資訊。

5.1999-對於魔國有什麼想法或建議,都可以透過地圖來訴願。

6.各項意見之建議與評估、輔導*-對於迷惘的人給予符合其自身狀況的建議跟評估,甚至人性化、歷程化的給予方向或答案。

7.全程參與經驗-主動式事件及現象、病狀之覺察、分析、診斷、回報、追蹤、參與、結案【比如說某人慾火焚身時,精靈替他主動找出「符合其想與之做愛對象之條件,也願意與其作愛的對象」來解決其需求。】

口號與實際執行完全一致的呈現:「只有你不想管,沒有你管不到的!」

 

*社稷的建議與評估-

「茉莉妳今天穿這個熱褲出門的話,會被拍這些照片唷。」

「咦、我大腿後面長這樣啊?是不是有點粗啊?」

「不會啊,妳的腿型是小櫻花的腿型,很標準呢。」

「嘿欸~小櫻花的腿型啊?她不是還是現役的女子高生嗎?」

「是啊,所以說茉莉妳的腿像女子高生不是很好嗎!」

「那真不錯!嗯?不過這照片怎麼有的?」

「是妳等下出門以後會被偷拍下來的呢。」

「咦...偷拍嗎?能不要嗎?」

「可是這個事情不發生的話,就不會有我們剛剛的對話,妳也一直都不會知道自己的腿像小櫻花囉。」

「咦~那不要,我要知道這點!」

「那就要被偷拍囉。」

「嗯嗯,那就被偷拍吧。」

「是吧,我就知道妳不是那種需要施加隱蔽而不被注意魔法的內向女生呢!」

「因為我身材棒啊。」

「呵呵、而且也喜歡被看呢。」

「很有成就感唷~」

然後茉莉出門-

「欸、茉莉,這是妳剛剛被偷拍的照片。」

「跟之前看到的一樣耶,社稷。」

「因為之前看到的就是這些啊。」

「誰拍的啊?」

「他唷。」

「所以他對我的大腿有什麼感覺呢?」

「你可以問問他唷。」

「好。」

偷拍方-

「嗨、剛剛被你拍的女生想問你對她大腿的感覺,等下就會過來問唷。」

「喔?她也挺好奇的嘛。」

「是啊,因為她也沒看過你拍的這種角度啊。」

然後兩方會合-

「所以你覺得我的大腿怎麼樣?」

「很白、曲線很好看啊。」

「欸~真的嗎?」

「不要裝驚訝了茉莉,妳明明就對腿很有自信的。」

「唉呀、真是瞞不過社稷呢;所以,你對我的腿有多喜歡呢?」

「嗯~在拍過的裡面,應該有前15到25名吧。」

「你拍了多少人啊?」

「也有百來個吧。」

「欸~一百個裡面才前15到25名嗎?!」

「不要挑剔了,我會拍的都是千挑萬選的。」

「唉、好吧。」

「那茉莉我們繼續逛吧。」

「嗯。」

「喔喔、來了一個萌蘿莉!」

「呵呵、她父母還挺喜歡你拍的這幾張呢。」

 

*社稷的輔導-

其之一:

「我要當魔王!」

「好啊、首先你需要有高於現在的道德情操,也不能動不動就罵髒話,接見諸國來使時不能傲慢無禮,每天確實洗澡、閱讀、聽政-」

「太麻煩了,老子不幹了!」

「呼呼、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哼。」

其之二:

「您好,由於您已經達到為王的素質修養,是否要參加這屆的魔王選拔呢?現在參加的話算早鳥價,參加獎及以上的獎金將增發20%唷~」

「嗯…能轉成賦稅減免嗎?你也知道我家裏情況的…」

「那請問您是指獎金全額,還是指增發額的部分轉成賦稅減免呢?」

「這還不能決定呢,要看今年的收成。」

「了解,根據我連結各部門諮詢的結果,您所提問的獎金折抵賦稅方案是沒問題的,而根據農業部跟氣象局與神殿跟豐禳神的協調情況推斷-今年將會達到標準收成量的80%左右,請問這對您的決定有幫助嗎?」

「喔~80%啊…那應該只要用增發額減免就行了。」

「了解,那請問您是否要參加呢?」

「嗯、那我就參加看看吧。」

「『社稷服務端』確實收到您的魔王選拔參與回報,並已回報大賽中心,有任何進一步資訊將會再度通知您;在此感謝您的參與,如有任何其他問題請繼續保持聯絡。此段聯絡即將結束,請問是否提交快取服務滿意度報告?」

「好。」

「報告已提交,『社稷服務端』再次感謝您的參與、再會(鞠躬)。」

其之三:

「玄德出生了,又多了一個孩子了,養不起啊!該怎麼辦?是丟掉還是去搶錢呢?」

「不要說這種沒出息的話!(怒喝)」

「社、社稷?!」

「就別說已經有行之多年的嬰幼兒補助跟國民保險,最近連教養費也部份補助了,而針對像你們這種困難又多子的貧戶,還全額補助並增送對應的物資-這些你在我向你們宣導的時候醉茫茫地沒聽進去就算了,但現在卻還要遺棄嬰兒跟搶劫財物?你知道你這樣是要被抓起來關的嗎?!」

「對、對不起…」

「那麼、與其抱怨沒有錢,不如學學隔壁的苦力帕,也作作兼職、怎樣?(笑容可掬)」

「可、可是有機會嗎?我住這種家,又只會種田…」

「現在這附近就有做草鞋的手工藝教學,就算初期編不快,只要你不喝酒也能賣給附近的人補貼家用;如果還學會編草蓆或其他手藝的話,透過我就可以開始線上社稷商務,從材料到宅配送貨一條龍支援,店名取個『劉氏草藝』或『阿弘編織』之類還沒被註冊,並且淺顯易懂又強調個人特色的名字就好了。」

「我知道了,謝謝妳、社稷!」

「要謝就謝內政部部長奧古斯都•敦克伯勞吧,很多措施都是他所推動的。(謙和)」

其之四:

「阿來伯,天鵝颱風要過來了,您再不躲的話,根據地區災難推命的運算-您將會被土石流沖走,活埋在山腳下唷!」

「不走!說不走就不走!」

「可是您轉世的祖先跟在世的兒孫都勸您走呢。」

「不管妳怎麼說,不走就是不走!!」

「府豆烏•來(Fotol*•Lai)聽令-奉林曉梅女帝之命,本新北市工務局第參拾捌遷徙小隊,將對閣下之地上物連同基樁部分,在天鵝颱風來襲期間,暫時遷徙到不危害到您生命的安定區,以保護您生命財產之安全,請配合。」

「你們敢!!」

「我們是屈尺番分駐所的補快,閣下非登記獵人,因此現在手上所持的『霸笛黑神音』已明顯觸法,除了強制沒收外,若閣下不願配合遷徙小隊的行動,我們將會強制閣下進行遷徙,並以『妨害公務』以及『違反槍炮彈藥管制法』的罪名提起公訴-看你是要吃軟的還是要吃硬的,我個人是勸你吃軟的啦。」

「竟然叫補快跟遷徙隊來,妳這個抓扒子!」

「我只是按照正常程序通報唷,那阿來伯,您願意遷徙了嗎?」

「…」

「住戶無反抗,開始進行遷徙。」

「小乙、武丁,將這把『霸笛黑神音』扣押起來;其他人,跟著我到其他不配合的住戶家去。」

「是!」

* Fotol-阿美族語「蛋蛋」之意。

其之五:

「『達梭公司經典飛行器型錄』?『阿波羅計畫完全剖析書』?『汽車演化進程與歷史詳解』?『從台灣特殊的國際地位與處境看國際政治角力』?『電影作品及用語百科』?『經濟學』?這些都是什麼鬼書?全丟掉!」

「不可以!」

「社稷妳管個屁!這些廢物我不丟掉要幹嘛?!」

「這些書都是你兒子拿來當寫作設定的背景資料要用的,而我們薩其爾第一部描寫地球的幻想小說,就是由他起頭的。」

「關我屁事!它放在我家我就有權處分!」

「那我再告訴你,這些書是他老師給錢,讓他去買來的,而且是放在他私人空間的書房裡-所以處分權怎麼算,都並不在你的手上。」

「他的書房也是我家,怎麼我處分權不在手上?妳在說什麼瘋話!」

「因為上次被幼犬咬,而動殺機要將幼犬宰來吃被我阻止,就在經過連續三天的感化教育之後,現在仍然搞不懂生存權、人權、與所有權的概念嗎?」

「什麼權不權的,我的東西我愛怎麼處分就怎麼處分!」

「好吧,張泰龍,既然你要這麼執迷不悟,就不要怪我們定周縣文廟里民公共管委會無情無義了啊。」

「社稷妳個雜碎,竟然通報里正!」

「不只里正,我豬肉榮跟賣菜的蔡李佛還有米店的舂米六,都決定你不限期改善的話,就都不作你的買賣了啦!」

「什麼?!竟然連這三個老主顧都通報,社稷妳他媽的找死!」

「我說張泰龍啊,作人不要太過,你管教兒子像管犯人一樣,一點空間跟權力都不給,還要他一昧聽你既時代錯誤又偏執無理的教訓,這些社稷都讓我們看在眼裡;在過去,或許你這種在衙門服務有卓著績效的退休老衙役,能騙過世人的眼光,讓你架構你那被害妄想的世界觀,並拿來拘束你的家人,但在現在這種地圖4.0的時代,你那點心思,街坊怎麼會不知道呢?又怎麼會不出面阻止你繼續危害家人,危害我們開明的社會氣氛呢?」

「里正啊,你不要聽社稷胡說,我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兒子啊!」

「你假如真是為了你兒子,首先就不會限制他,不讓他研究魔獸學,而在你阻止他研究魔獸學之後,又阻擋了他的配音員之路,在這之後的現在,又要丟我出錢讓他買的研究用資料-

你真的是為了你兒子好?還是只是眼紅他有你所沒有的能力?眼紅他不像你,不但不用壓抑自我,還能在活出自己的同時達到善巧圓融的境界?然後你要說這並不是因為你在壓抑了一輩子之後,對這種壓抑作反彈,並作用在你兒子身上,將各種我執的面向都爆發出來嗎?」

「楊老師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既然『身心靈楊柳枝』的楊老師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們定周縣文廟里民公共管委會就決定對四牌樓張泰龍實行紅字制裁-在張泰龍行為改變前,都標上『頑固份子』的標籤。」

「你們-!」

「老張啊,要買豬肉記得就要多放開心胸啊。」

「豬肉榮你混蛋!!」

「不要再怪罪在別人身上了,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社稷!都是妳!妳給我去死啊!!」

「抱歉唷,你死了我都不會死呢,因為我是地圖精靈啊;而且社會需要我比需要你更大,所以以效益壽命論來看,我的效益壽命也比你長呢。

但是這不是無解的,只要你的社會效益比你兒子,甚至比我大,也就是對於現在的樂活式社會有絕大的貢獻,像是誓死捍衛多元文化與他人的發表權利之類的行動-

那你想在社會中享有名聲永存的願望就能實現也不一定唷!」

「你們都欺負我!!」

「不是我們欺負你,是你扭曲到脫離社會了呢。」

其之六:

「秦香蓮,你是不是有在接收陳世美財產轉移的時候,簽約承諾在他行動不方便的時候請人照顧他?」

「所以哩?」

「但是陳世美現在病倒了,需要人照顧他,我通知了你,你卻沒請人照顧他。」

「啊有妳社稷照顧不是一樣?」

「不一樣,既然你們訂約的內容是『請人』照顧他,那麼就必須跟著約定內容走,由你僱人特別照顧他。」

「反正他已經天刑病*末期,馬上就掛啦。」

「如果你是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即使被提出告訴,但法律審判程序也會在他斷氣後才會作用,那你就錯了,現在國稅局與國有財產局已經等著你的繼續不動作,而將在三天內扣押你所收到的所有財產-我現在就是來正式通知你這點的。」

「呿!不就是僱個人,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我才想說-他是你妹夫,有必要恩將仇報到這種地步嗎?」

「哼!廢話少說,幫我接洽長照公司。」

「好的,這家享有聲譽的『慈濟長照』可以嗎?」

「隨便啦!」

*天刑病-連治癒魔法也不能治癒的病,通常被認為是天外天的施罰。

其之七:

「拉米爾(Ramiel)來了~好色鬼庫米爾的兒子拉米爾來了~大家快打!」

「不可以!」

「吼~社稷妳幹嘛啦!」

「雖然拉米爾的把拔是色鬼,但是拉米爾是個愛護動物的男生啊,珂恩(Corn)妳就不要欺負他了嘛!」化成跟孩子們同樣年齡的社稷張開兩手,現身在畏縮的拉米爾身前,對圍攏他的孩子們勸說著,而他則躲在她的身後。

「妳不要這樣袒護他啦,他把拔都對那些大姊姊們動手動腳的!」

「他把拔有我還有妳把拔惠特在管著,不會有問題的啦;反而是妳繼續帶頭欺負他,才會有問題唷!」

「只不過打他幾下,又不會受傷,有什麼問題啦!」

「因為他有雷電系魔法的潛力,如果以後因為這個時候受到的欺負讓他心裡面有陰影,那他以後就會到處放電打人唷!」

「拉米爾會放電,還會打人?怎麼可能啦!」

「不信的話妳看沙盒的推演!」社稷說著就以立體影像顯示出-

他因為現在的受欺負而開始虐待動物,然後等他開發了魔法天賦之後,就開始濫用雷系魔法傷人。

「…」以珂恩為首的孩子們看到都無語了。

「而且大家如果能夠接受善良的他的話,還會這樣唷~」社稷說著就以立體影像顯示出-

他因為現在的和諧相處而更加愛護動物,然後等他開發了魔法天賦之後,就開始運用雷系魔法保衛村莊。

「拉米爾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欺負你了。」珂恩坦誠地說著,並拉起他的手道歉。

「珂恩…」他則是感激地看著珂恩,並紅起了臉。

「你就承認吧,承認小時候沒這樣的機會才那樣過度補償。」倚在欄杆上的美少女社稷,閉著一隻眼睛對也倚在欄杆上看著這一幕的庫米爾笑說著。

「囉唆!」只見他沒好氣的撇過臉去。

「哪、要跟我說說你怎麼追你太太的嗎?」

「妳不會自己去問她喔。」庫米爾雖然頭沒轉回來,但口氣緩和了。

「我就是聽過她的,所以來聽你的版本啊。」

「妳們女生很愛八卦耶!」轉過頭來的庫米爾對社稷皺眉著。

「你就說嘛!」用手肘頂著庫米爾,這咧嘴笑的社稷。

「還不就是常常帶我種的花去…」雖然有點不耐煩社稷但還是開口了的庫米爾。

其之七:

「即使收穫了10%的木材,卻還不斷的冒出樹苗拼命長-這片原始林真讚啊!」

「而且動物們還拼命過來給我們抓,獵人都快不夠請了呢!」

「那就擴大規模,加大開發力度-」

「你們還不快住手,沒看到原始林她不願意嗎!!」

「噫咿~社稷?!」

「本來以為讓你們收集已經倒下的木頭,讓死樹滲透到土裡的干擾素不這麼濃烈,是一件有利於林地新陳代謝跟生態多樣化的事情,所以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看你們當山老鼠,但是你們卻軟土深掘,把腦筋動到還活著的樹木,雖然那時候就想制止你們的,但是好心眼的原始林卻說她只要用力的讓小樹長起來,你們就會因為這個異變而有所節制,因為如果是原住民就會知道並勸告的,但是你們不但沒有聽勸也沒有節制,還覺得長得越多越能砍,就變本加厲的砍伐了,然後我雖然說應該給你們懲罰了,但是心軟的原始林還是阻止我,說應該是異變的規模不夠大,如果讓動物也開始集合抗議的話,原住民就會罷工,而你們就會停手了,結果呢?

你們卻調動外地的工人來繼續開採,還請獵人來抓那些抗議的動物!」

「唔…」

「然後連原住民的警告跟不合作的動作,還都被你們嘲笑!原本事情到這裡,如果你們願意只是回到收集自然老死木頭的狀態,也不是不行;但是,你們現在卻想要加大開發力度,這不是欺負原始林嗎?!你們知道當她知道你們這麼打算的時候,她哭了嗎?!

她一個人在盤古開天的時候就默默的培養著自己化身的這片森林,從這片土地下的煤都還是樹苗開始,她就悉心照顧著這片森林裡的一切事物,包括原住民、外來者、動物、植物、礦物-甚至是流經的地下水。

在寒武紀發生的大凋零,這片森林的80%生命都消失了,但原始林她還是耐心地等著生機的恢復-沒有哭。而在侏儸紀發生的大焚林,讓這片森林約有十年持續燃燒著,但原始林也是在等火滅了之後,就很快的讓生態恢復到跟從前一樣,充滿了各種恐龍跟身為你們祖先的哺乳類-她仍然沒哭。

因為她知道,自然再苛刻,只要不持續的傷害她,她都有辦法恢復。

但是人為的開發不同,你們會開道路、闢農田、建樓房,而這會破壞土質,並且讓那其中,使她能得以再生的種子庫消滅殆盡。

因此現在,你們出現了,不但短期之間帶來的破壞這麼大,甚至要開始改變她的本質,破壞她的生命力,讓她徹底消失-所以她哭了。」

社稷邊說邊演示著她所說的歷史景象,說完,便讓一個傷殘、掩泣著的綠髮美女出現在她們眼前。

「-她是!」

看到演示中的原始林出現,開發者們倒抽了口氣。

「她就是原始林,你們迫害的對象。」

「…」

由於原始林就在眼前,搞得開發者們氣氛很尷尬。

「現在也不要你們道歉或幹嘛,只要你們收拾東西,該回去哪邊就去哪邊,我就不會通報巡山員-因為原始林她雖然哭了,但是直到現在還是期待著你們悔改。」

「…」

然後開發者們沒多說什麼,就開始收拾起東西,並在一個禮拜之內,帶著設備一起,完全退出了這片原始林。

因為社稷與因陀羅之網結合的關係,因此能夠跟在它架構下的各種實存與抽象事務聯繫,也就讓各種如原始林一樣不願被開發或過度開發的事物,即使是在具有開發價值的狀態下,保存著它們所希望保存的樣子。

 

-總之,唯有在我們回頭重新審視這些離散古怪的「個人性」,並予以絕對的尊重時,每個人那奇特的圖樣,才會經由這樣子的氛圍,一個個彼此互相自動自發地拼接起來,並完勝各種指數性時間演算法式跟多項式時間演算法式的社會分裝/分封/科層管理體系,而真正地,成為超能而又超效的線性時間演算法式社會發展。

*以政治學、社會學的角度所議論的內容,詳情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按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